English

日本著名画家吉田民尚作品首次来华展出

200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7月25日至29日,被誉为“日本当今风景画第一人”的日本著名油画家吉田民尚先生的油画作品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本次展出吉田1949年至1999年间创作的68幅以日本风景为题材的代表作品。吉田民尚1928年生于日本福冈县八女郡黑木町,1948年毕业于福冈第一师范学校美术专业,1970年留学法国。在40余年中,他几乎走遍了整个日本海岸线,创作出许多感人至深的佳作,博得了日本美术界的赞誉。吉田民尚先生现为日展会员、日本美术家联盟会员、原创元会首任理事长。北京展结束后,还将赴西安、上海等地巡展。他将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自己心爱之作《唐桑之海》,希望自己成为日中友好交流的使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